首页 > 报告新人奖


报告新人奖


上海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报告新人奖”设立于2015年11月。该奖项主要用于奖励在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领域做出优秀成绩的非PI青年科研人员(45岁以下研究生、博士后、助理研究员、副研研究员等),该奖项每1年评选一次,每次奖励10-15人。在上海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会员代表大会暨年度学术报告会上进行颁奖。

奖项的评审由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具体负责实施。由青年工作委员会从报名者中遴选出不超过15位候选者。候选人必须是论文的第一作者,其主要工作在上海完成。候选人需在上海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年度报告会上作15分钟的青年报告,由现场评委评选,确定最终获奖者名次,并在大会上颁发奖金和证书。

截止2018年,该奖项共奖励青年科技工作者45人,其中包括19位女性青年科技工作者,为青年人才展示自我提供了交流平台,鼓励他们在科研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勇于创新、不断进步;也为学会聚拢了一大批优秀的青年人才,为学科的发展积蓄了后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