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上海市社会组织评估组至学会进行现场考察及评估

2022-08-26

上海市社会组织评估院8月26日,由上海市社会组织评估院院长徐乃平带队,上海市社会组织评估院、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科协等各方专家7人组成的社会组织评估专家组莅临学会,就学会参评社会组织等级评估进行现场考察与评估。

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剑峰代表学会对评估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会为本次评估所做的工作与努力,希望学会以评促改,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评估组组长徐乃平院长向在座人员简要介绍了评估组的7位成员和本次评估的基本内容、流程和要求。接着,学会副秘书长王一倩博士分别从学会的基本情况、自评情况、工作展望三个方面,依照评估评分表逐项汇报了学会在各方面的工作情况。评估组认真听取了学会的自评报告,并就学会递交的评估申请相关材料进行现场查阅,并当场询问了相关情况。

听取相关汇报后,评估组对学会工作进行打分评定。评估组对学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及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特别是在学会档案管理、咨询服务、会议规范、会费收缴、财务、监事会等相关方面提出了很多操作性强的改进意见。

社会组织等级分为1A、2A、3A、4A、5A五个级别,学会目前为3A级学会,依照有关规定,获得3A以上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可以优先接受政府职能转移、优先获得政府购买服务、获得政府奖励等,同时享有年检手续简化、税收优惠等特殊政策。学会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从自身建设出发,稳扎稳打,逐步完善工作内容,提升学会服务能力,取得更大的成绩。

16686673831796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