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上海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与上海生物芯片有限公司共建“开放式分子生物实验与培训基地”揭牌

2021-04-02

2021年4月2日,上海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与上海生物芯片有限公司“开放式分子生物实验与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上海生物芯片有限公司(生物芯片上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举行。学会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基础医学院院长程金科研究员,学会副理事长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李晓涛教授、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杨弋教授,学会常务理事上海科技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陈佳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营养与健康研究所乐颖影研究员、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生化系副系主任文波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研究室主任钟建江教授,学会监事中国科学院营养与健康研究所荆清研究员,生物芯片上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专职副主任、上海生物芯片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韩峻松博士等出席本次会议。

仪式由学会理事长程金科研究员主持。生物芯片上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专职副主任、上海生物芯片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韩峻松博士在会议上介绍了公司(中心)发展历史及开放式分子生物实验平台的核心技术,特别是其围绕热点的“单细胞”研究、外泌体转录组研究提出一站式的解决方案。

1617354341884006.jpg

程金科研究员与韩峻松博士揭牌

上海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与上海生物芯片有限公司共建的“开放式分子生物实验与培训基地”,未来将为学会的培训与科普活动提供平台支持,为双方开展更多形式的合作提供基础。此外,SBC成熟的技术平台也将为上海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的广大科研单位和会员提供服务和支持,助力科研工作取得更多进展。


 

关于SBC

上海生物芯片有限公司(SBC)成立于2001年,国家发改委2003年批复依托SBC设立生物芯片上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总投资2.9亿。该中心是我国生物医药领域规模最大的生物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之一,致力于生物芯片及相关生物技术在生命科学研究、医疗保健和药物开发等领域的应用和推广,是全国生物样本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559)、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组织生物样本库分会(BBCMBA)与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样本整合研究分会的秘书处与主任委员单位。

公司(中心)成立以来,始终秉承公司发展愿景和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战略使命,坚持“科研创新、市场导向、以人为本”的价值理念,充分发挥国家工程中心的品牌优势、平台优势、人才优势,确立了以生物样本库、基因芯片、高通量测序、蛋白芯片、组织芯片、分子病理与生物信息学为核心平台的技术创新服务体系,以分子医学检验和分子诊断产品研发生产为核心竞争力的产业化体系,形成科研和药物研发技术服务、分子诊断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分子医学检验三大主营业务,成为张江高科技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基地一个具有行业影响力和发展特色的创新创业企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