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普培训


第二届基因编辑与基因治疗研讨班圆满结束

2019-08-29

2019年8月27日-28日,来自上海、山西、北京等地高校、研究所与企业的21名学院齐聚上海,参加了由学会主办的“第二届基因编辑与基因治疗研讨班”。

本次研讨班以“基因编辑与基因治疗”为主题,邀请到了中科院神经科学研究所仇子龙研究员、中科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所李轩研究员、上海科技大学陈佳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吴宇轩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李大力教授、中科院生化与细胞研究所李劲松研究员、中科院-马普学会计算生物学伙伴研究所杨力研究员、中科院神经科学研究所程田林助理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基因组研究所左二伟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周昌阳助理研究员和上海健康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久辉教授等11位主讲人。主讲人根据自己的研究专长并结合目前的前沿科研进展,围绕会议主题,从不同的角度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多种DNA与RNA编辑工具及其在科研与临床中的应用情况。

活动期间,学习氛围浓厚,可以深切感受到学员们对该领域的极大热情与兴趣。通过学员与主讲人之间近距离的互动与学术探讨,活动到达了很好的交流效果。经过两天高强度的学习与交流,相信每位学员对基因编辑技术及其发展前景都有了更加深入与全面的认识。希望他们带着收获,也带着问题,回到工作岗位做出自己优秀的研究成果。也期待我国在基因编辑领域能有更多的顶级科研成果涌现。

合影s.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