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上海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2018年青年学术论坛暨第十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四次会议顺利召开

2018-09-25

2018年9月21日,上海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2018年青年学术论坛暨第十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四次会议在上海交通大学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一楼报告厅顺利召开。本次论坛由上海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上海交通大学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常务联合主办,吸引了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市农业科学院、上海生科院等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近120名参会人员。

论坛上午的报告由上海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理事长、中科院生化与细胞研究所廖侃研究员主持。上海交通大学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副院长、我学会常务理事韩泽广教授致开幕词并主持下午的报告。

中科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的刘默芳研究员和上海交通大学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的陶生策教授分别作了题为“The new function of PIWI/piRNAs in mammalian spermiogenesis and human male infertility “和”结核分枝杆菌系统生物学研究”的大会报告。另外还有12名来自上海各大高校和研究所的青年非PI做了青年报告。这些青年报告人均由学会学术委员会从前期投稿中选拔出来。经过评委专家对其口头报告的现场打分,最终确定了本次论坛的学术报告新人奖。其中包括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名单见附录)。

本次论坛同期还举办了上海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第十三届理事会六次全体会议。

 

附:2018年度学术报告新人奖获奖名单

一等奖     王志章  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院邢宇航

           江何伟  上海交通大学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

二等奖     茅缪伟  华东理工大学

           朱腾飞  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院

           张  箭  中科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贺贝贝  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三等奖     张海南  上海交通大学

           曾海娟  上海市农业科学院

           王洋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

           岳宏伟  中科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蔡倩倩  复旦大学

           李文    上海市农业科学院